Copyright © Some People Say
Design by Dzignine
Monday, June 27, 2011

缘分,我的故事

. . . . S T A T U S
Mood : ok-ok

突然有FEEL,好想写一篇关于《缘分》的文章。我念华语直到小学罢了!如今又是专读英语,若词句中含有语病,请多多包涵。

《缘分》

话说,缘分这个东西是求不得,要不来的。我想说的是,缘分不是人类能够掌握得到的。一切都是早已被安排,而我们只不过是成为实行此安排的角色。

往往,一对朋友会因为缘分而结合成情侣,然后又从情侣更进一步成为夫妻。然而,同时也有很多例子是相反的——因没缘或没分而不能成为朋友,更不用谈情侣或夫妻。就是因为这样,我说呀——缘分这个东西是真的求不得,要不来的!

有时候,你很希望你暗恋的某人察觉你,喜欢上你。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导致两人无法结为比朋友更进一步的关系。比如说,自从我见到A,我就已经开始暗恋他了。因为有了暗恋,就会起了可恶的贪!我不会因此就满足于朋友或者是好朋友的关系。我想要更进一步,成为A的女朋友。可是,因为时间的作怪,导致两人有缘成为朋友,没分成为情侣。时间,能够是感情的考验,也可以是一段感情的摧毁即使炸弹。时间一长,两人少联络,少表现关心与爱戴,自然而然,感情会变淡,问题就会出现——

曾经,我的生活里出现了一个人。他是M。我和他是国中朋友。当时年少的我们,不知道什么叫爱情。我们只认为“我喜欢你”,“你喜欢我”,那就好了!当然,国中时的我们,才几岁?头脑都没完全成熟。他和我都可以算是时常出去一块玩的朋友之称。我们相识的时间有好几年了。我曾经像一般无知的小女孩,想尝试暗恋呀,拍拖呀,那到底是怎样的?好玩吗?看看四周为的人都好像有个人在隔壁。走起路来,果然和一个孤单单的人不一样!我不得不否认,我当时对M此人是有少许的好感。毕竟那个时候,我们都是时常见面,玩得曼靠近的朋友。M与我也曾在过气的FRIENSTER暧昧过。两人都常被误认为是在交往的情侣。可是我们都没承认过因为我们的确从来都没有开始过。也许,一切都是从暧昧开始的——

有一天,GSC刚开张。人人都可以在网上下载免费入门票。我们那个时候也是开开心心地下载了,约了一起去看电影。当时,下载票的人是我。我们是约好在GSC戏院外见面的。刚好,我爸爸和弟弟那天也说想要去看电影。他们竟然选择要看的戏和我和M想看的戏是同一部!当时还年幼的我,不想让爸爸知道我是跟一个男生出去看电影。我不会说谎,所以不着急了。我不知道要怎么瞒得过我爸爸。我还是硬着头皮跟爸爸一起去GSC。我当时就想,凡事,走一步,看一步了!想不了那么多了!

一路上,我都是提心吊胆的。心想,如果被爸爸和弟弟踢穿了,那该怎么办?他会不会当场把我骂得狗血淋头?

到了GSC之后,爸爸和弟弟去柜台领票之后,他们就去隔壁的柜台买爆米花和可乐。我就趁这个时候去和M联系。我希望他会装不认识我。我不想我的谎言被踩穿。我跑到厕所因为我认为那里比较安静。我就在那个时候SMS给M,告诉他我的计划。可是就是那么倒霉,我的电话在这个时候没电了!我要晕了!我在想,这下我要怎么和M联系呢?手机是我们唯一的沟通器。

就在这时候,他在男厕里走了出来,我的心就有如大石被劈开的感觉。一切都雨过天晴了——我们就照我们所计划的去做。如果看到我爸爸和弟弟就装不认识。我们两人就拿着票,走进了戏院里。

怎料,更让我吓倒翻白眼的事情发生了——戏院入门处有两个方法,一向左,二向右。我说,还是听我的好,走右边。可是他坚持走左边。接着,我便见到两个熟悉的脸孔——我爸爸和弟弟。如果要去到我们的位子,我们必须通过他们俩。我想,这下完了!我完了!我没法子,只好继续往前走,故意用头发遮盖脸,希望他们认不出我来。我的运气很不错。他们果然认不出我来。可是,当戏结束后,我竟然傻傻地跟爸爸说HI因为我不想说谎然后被揭穿的狼狈下场!我一直以为爸爸都有发现到M就坐在他隔壁,然后我就坐在M的另一个隔壁。天呀——那天,真的是一个又惊人,又神奇的一天——一切所发生的事情都实在太过巧妙了!首先,爸爸和弟弟要和我一起看同一部戏。然后,我的电话在这重要时刻,没电。最惨的就是,我们竟然坐在爸爸的隔壁,看着同一部戏!

一年多之后,我上了一个月的中六。当时,我面临着人生一个重要的考验。我有一段时期都很不开心,很执着于一些无谓的事。M发现到,而拜托我的好友,想知道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的关心,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他为了想知道我为什么一直闷闷不乐而上网去找我的部落各。找了又找,他找到了。他也因为这样,知道了我的一个小秘密。这一切我都是后来才知道——

不久,我得到了师训大学的通知。师训大学在吉打。好远。马六甲和吉打真的好远。当我离开的那个晚上,他有来和我送别。他是唯一一个真心想要来送我行的男生朋友。当时的我已经对他只不过是普通好友罢了。我更本没有察觉到他和其他男生朋友有什么不同。听妈妈说,巴士走了后,他还有追在后头。我自己本身是没看到。可是我觉得妈妈说的实在太夸张了!

去了师训,我认识了一个男生。他就是我现在的男朋友。我很爱他,一心就是向着他。我对其他男生更本就没有非分之想。某一个暑假回马六甲时,我和好友们及M一起出去喝茶。怎料,那天竟然让我得知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我是一心想要为我一个朋友做媒人。我怎么也没想到说M原来曾经喜欢过我。我真的被他的“告白”吓傻了——

心想,若他是早一点和我说,也许今天的一切都会不一样。回想当初,我交了人生第一个男朋友的时候,坦白说我是很兴奋,很开心。我第一个告诉的人就是M了。我好想找个人和我分享我的快乐。我一向都很自卑。我从不认为自己会交上一个男朋友。更何况,我的这个男朋友是个条件真的很不错的一个男人!我感到很自傲!=P可是同时,我却忽略了M的感受。我从来没有细心发觉到他和其他男生的不一样。可是,话虽说如此,今天,我交上的这个男朋友,我是不会后悔的。因为,我很爱,很爱,很想去珍惜他。

你说看看,这是不是所谓的有缘可是无分呢?我和M的确很有缘。可是,到头来,我们只是好朋友。过了一两年后,我回来马六甲过假期。缘分这个东西又来调戏我了。我放工后,突然有种强烈的感觉好想去夜市就算我是一个人去。去之前,我还回家上个厕所。就是那么巧,我竟然在进入夜市的交叉路口中遇见了M。你说,这是不是缘分呢?

可是不管怎么样,一切已过去了的往事就让它成为过去最美好的回忆。往后,陪伴在我身边的人才是我应该去好好珍惜的人!所谓,珍惜眼前人呀!在此,我希望M能够得到上帝最美好的祝福,早日找到自己。;)我很开心有你这个朋友。

男朋友,如果你读到这个文章,请不要吃醋哦!因为,我没有后悔过选择和你在一起!你是我最爱的人,也是我想要一直走到永永远远的人。;)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