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Some People Say
Design by Dzignine
Monday, December 06, 2010

"我的小故事"

. . . . STATUS
Mood : =( 

DISCLAIMER * Below is just a story which should not be related to any real life stuff. The pictures used are just for fun. Everything below is pure fiction. 

承诺,永远都是外壳。它不代表爱情的守护。它只是谎言的代言。而相信就是愚蠢。

女孩在某一年,某一日遇上了一个男孩。他人很好。样样都很优秀。他就是女孩心里觉得就是那个他了!当女孩刚成为单身之后,男孩展示追求。女孩也从欣赏,慢慢掉入爱河了。

女孩和男孩是对年轻的情人。他们都抱着梦想,胸口满满的爱情盼望,一起走。走着走着,他们偶尔也会遇到困境。有时候,女孩哭得很难过,希望男孩会慢下来,回头关心她到底好不好,还能走吗?女孩对男孩不是不喜欢,不是不爱,只是可能爱的方式让男孩觉得很乏味。男孩对女孩要求的爱不是那样。

男孩不是个坏人。他是永远都不会把‘分手’挂在嘴角的人。他对感情一向都是负责的人。他不看其他女生即使跟他交往的那个女孩真的只不过是个普通不过的女生。这一点,女孩觉得很欣慰。

常常,女孩都是感到自己很自豪因为有他。女孩觉得他是最好。女孩很爱他。可是,男孩有时候就是不相信,而常常拿她跟自己作比较,看看谁爱谁较多,谁付出的更多。女孩常常因为这样而感到非常难过可是就是没有办法改变他。他就是个爱计较,爱算到准准的男人。可是,女孩就是爱他。

男孩当初想要女孩做他的女朋友的时候,不惜一切连夜赶车,熬夜通宵就是为了她亲手折了上百颗纸星星给她,以表达他的爱意与诚恳。对,女孩当时的确没有像电视剧里的女主角,见到男生作了这么感动的事而放声大哭。可是女孩内心深知,这男孩跟其他男孩不一样。他,能够带给她幸福。他们许下了诺言。因为女孩只能爱信奉基督教的人。她觉得,不被神祝福的家,是不会获得幸福的。男孩答应了。

男孩在他们第一次的情人节里,亲手折了99朵香槟粉红色的纸蔷薇给他。女孩再次感到十分感动。可是,女孩这次又让男孩失望了。她又没哭,又没给他什么感动拥抱之类的东西。她只是微笑答谢,口头上地告诉他,她感到很感动,很雅意。

男孩给女孩很多快乐的时光。可是女孩能为男孩作的,实在太少。男孩因为如此,感到非常不舒服。日子久了,男孩渐渐觉得女孩其实真的不是那么喜欢自己,女孩做的自己更本觉得一点都不够,女孩常常逼他,女孩造成他与他家人的不愉快。这些,女孩都知道。可是事实不是像男孩所想的那样。女孩对于他和他家人的闹翻感到百分内疚与自责可是难道要跟他分手吗?哪个女孩不想要双方父母祝福的恋情呀?

男孩跟女孩在一起也接近一年半了。可是当中发生了很多事情。他们吵过好多次无理取闹的架。可是他们最终还是会回到彼此的身旁。他们都很珍惜这份感情可是,可能彼此对彼此的迟疑是在是胜于该有的信任吧!

女孩很怕分手。男孩也是。他们答应彼此不会轻易说如此的话给对方听。但是,有一天,男孩把这个诺言给忘了——

男孩应该是鼓起勇气,跟女孩提出了分手。

“我们还是分手吧!”

这么简单的几个字足以让女孩哭得整夜不能入眠。女孩的脑海一片空白。右臂抱着男孩给他的POOH熊,然后右手不停地男孩送给他穿在左手的椰壳手环转呀转,转呀转。那个手环对男孩和女孩都很有意义。那是男孩走遍各个陌生的矿场,脚气泡才得来的。女孩很珍惜。男孩说过,你若把这个拿下,那就是说你不要我了。女孩一直都有穿着。也许在这个时刻,那个椰壳手环就是女孩唯一的安慰。当她在转着的时候,她是乎感到他还在自己的身旁。这样,她的眼泪起码可以暂时停流。虽然她知道这些都是自己的虚幻,可是她没法了——女孩实在很难过,很难过,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女孩觉得男孩变了。可是说不出什么变了。女孩觉得好心痛。神对女孩的定义很强可是男孩却拿自己和神在女孩的心里作比较。这样,叫女孩怎么说得下去呢?女孩因为有自己的原因之所以要求将来的配偶要是个基督徒。当初,那是大家的约定。可是,过了一年多后,人的记忆力是会衰落。人,都会把自己说过的话都忘了。一句话,办不到,那就了事了。是这样吗?女孩反反复复地问自己,是这样吗?

女孩顿时领悟了。男孩不是不爱他。只是,他变了。这一切,都不是任何人的错,只是大家都没得选。女孩不怪他,也希望男孩能够体谅她。他们的爱情从开始就是不被任何人祝福。路,肯定比任何人还要难走。他们都这样,熬过去了那一年多。一年多的确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是对女孩而言,那是很有意义的时光。

女孩想对男孩说,

“亲爱的老公,当我听见你说这将会是你最后一次叫我老婆的时候,我的心仿佛破了一百片!当我听见你说‘我们分手吧!’这5个简单的字的时候,我的心更是好像被一百个人撕裂的感觉。这些,你知道吗?我不是不爱你,只是我们都有自己坚持的东西。爱,是不能衡量谁多谁少。我不是不肯牺牲,只是有些事,那是不能改变的,就有如我的信仰。我不懂得如何让你明白,不让你误会。我心里有好多好多话想对你说。可是,我不知道到底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一整夜的恶梦昨晚真的把我给吓到了!我睡得很不好。我不能控制自己的眼泪一直不断地流。每当我想到我们的回忆,我就觉得很痛!我从来都不敢跟你说分手因为我真的很珍惜这份感情。可是,我没想到这句话你说了出口。我真的很难消化。也许,更本不可能消化。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想一切都是这样。我不想失去你。这些,你真的懂吗?你跟我说过,你会娶我,我们是有未来,有幸福的。我都还记得——你呢?”

女孩落泪,心冷了——

她觉得非常无助。对她这么重要的人既然要选择离开她的人生。但是她什么都不能做。她很累。一夜没睡好的她,感到很累。身体已经要挂了!她好想快乐,就像其他女孩那样,单纯地感到被神,被父母,被每个人祝福,享受男孩对她的恋爱。可是,这一切的一切,现在还能实现吗?她最不想听到的,男孩也这样,轻易说出口了。女孩,还有退路吗?女孩,能拿得起,放得下吗?女孩将来要怎么过?当他是过路人吗?大家曾经拥有的昨天,都是往事吗?承诺呢?

“我也很爱,很爱他!”






THE CONTINUATION

男孩跟女孩提出分手后,女孩非常伤心。想了又想,觉得她不能没有他。于是,就跟男孩说明了,自己不能没有他。她甚至没想要听男孩说,就抢着说,自己不想要放弃这个感情,这个男朋友。她真的很爱他,不想跟他就这样结束。不料,男孩也告诉女孩说,他想收回自己说的分手,想要跟女孩在一起回。女孩听了,高兴到整晚不能睡。她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放下了!她好不容易告诉自己说,只要他肯TRY,女孩就会不离不弃跟他走下去。女孩是用赌的,去投资一切。

和好回的几天里,女孩都非常注意自己的一切。她不想要悲剧再次发生。但是不料的,避免不到的悲剧是挡不住的。它怎样都会发生。女孩跟男孩又吵架了——

女孩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彼此说心声是一定的。女孩就这样,把自己的心声跟苦恼告诉了男孩。由于问题是跟家长有关,男孩是个孝顺的儿子,也激动起来,不肯让步了。他听也不想听,就只埋怨女孩为什么不珍惜彼此现在所拥有的平静与安宁。为什么就是要没事找事做,拿东西来吵。男孩也表明说,自己其实会再跟女孩再一起回的原因是因为他害怕女孩不知道要怎样习惯自己生活将来没有他的陪伴之下。女孩听了后,非常,非常,非常地激怒。一气之下,女孩骂了男孩去死,并且提出了分手。

女孩觉得自己被骗,被耍。她觉得好傻。原来,之前自己沾沾自喜拥有回爱情,那一切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的。男孩其实更本不是真的想要跟自己再次走下去,而是可怜她吧了!哪个女孩能够接受一个男朋友告诉自己,其实我只不过可怜你,我才会跟你好回,否则,我一定不会回头。女孩的心这次真的伤透了,无法补救了。

可恶的男孩,竟然没动于色。他什么都没有做。女孩关机后,只发了封短讯说,女孩要是还是这样无理取闹,没事挖事来烦,他们是不能和睦的,他也不会来烦她这几天。女孩傻眼了。男孩好绝——女孩希望男孩会跑回头关心她,要求她回头转意,可是男孩什么都没做。男孩就这样,慢慢地从她的世界里跑掉——

女孩其实一直都很内疚很惭愧几件事。可是男孩永远都不相信。女孩很无奈。男孩很具强。女孩这次,是真的不眠不吃不休。整个人好像要崩溃了!世界对她来说是黑暗的。她见不到光了。从此,她就要开始适应这种生活。

女孩其实只想要男孩劝导她,让她对某人从拾信心。可是男孩没有这么做;反而跟她吵得一发不可收拾。

这次,女孩再也没有勇气想要叫男孩留步了。她只能相信,如果男孩是真的爱她的话,无论如何,男孩都会回到她的身旁。她每秒都在等这一刻,但愿不要她等太久。

“至曾经为我许下多多幸福诺言的他,
你的离开,正如你所说的,我很难适应。就是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几时才能在没有你的存在的日子里继续勇敢生活。可是,这次我的沮丧真的比上几次都来得严重。我不懂自己要怎样过。做什么事都不能起劲。这些,应该是你的预料当中。我还是很爱你可是到了此时此刻,我无法再像上次那样厚着脸皮来要你回到我身边。我没有勇气了。我不知道如果这样做,会不会带给自己将来还要大的伤害。我受不了一次又一次的这样——我不懂你懂不懂可是那也不太重要了。我不管对自己有多不好,你都不会回头看我。可能这样的我,只会让你觉得厌烦。不要紧,我也真的不想再去逼你了。一切,随缘吧!你若爱我,珍惜我,你会真心要回我,而不是这样,用同情谦卑的眼神对我。我真的不要这种同情的爱情。我会继续爱你,就算你的心已不再有我。至少这样,我能够继续有一点点勇气继续我的还漫长的人生。我的爱,会随着时间渐渐消失——我不敢保证我能支撑到几时,我希望你能够及时回来——因为爱你,我不想困你;因为爱自己,我不想活在谎言。我希望你终有一天会明白,我的真心——”

男孩与女孩的故事,应该是到了一段落。他们是没有得到祝福的恋人,果然真的没有好结局——


“我希望这不是终点,但是很无奈,我需要你的证明,我才会有勇气继续——”




女孩和男孩的缘分好像还未尽。他们又再次和好了。唯一不同的是,这次,女孩是鼓起不知哪里来的勇气,跟男友提出复合的。虽然,听起来,女孩好像有点不要脸地求他;可是若男孩对女孩是死心了,男孩也应该不会想要和女孩和好吧!女孩就是用着这种坚信,继续勇敢大步走下去。

女孩对于未来真的还是充满疑问。没有一秒,女孩能够明确地肯定自己跟男孩是否真的有幸福的未来。可是,女孩觉得,这是唯一能够让她继续活下去的方法。她不能没有他。她真的很爱他,不能没有他——她只希望,男孩也是这样想的。经过这次恐怖的第2次分手,男孩真的会比往前更珍惜她,不要再让她落泪了。分手的痛,可不是一般的。女孩真的不能再经第3次这样的痛了——

女孩与男孩的爱情,是十分艰难,没人看好,困难累累的。但愿上帝有听见女孩的祈祷,让她拥有一个真的真心爱她,宠爱她,珍惜她,不离弃她,信任,愿意做她一辈子的聆听者,不对她发脾气,和愿意跟她有幸福未来的配偶。愿主聆听女孩的祈祷。AMEN。 


“就这样,每天诚心的祈祷,愿主聆听,祝福我们的恋爱,带领我们的未来。”




新的一个学期又来临了。他们都是大一的学生了。他们如今已不再一起上同样的班了。见面的机会少了,说话的机会少了,样样都少了。

女孩很喜欢唱歌,可是就是没天分。有一天,女孩是教会崇拜的主唱。她很自卑。唱完了后,知道自己并非唱得很好,希望从男孩那里得到少许的安慰。可是,男孩的反应很突然。女孩没有想过男孩会这样回应。女孩错在自以为是,以为男孩会哄她,跟她说其实唱得没多难听,很不错一下。可是,女孩听到的不是这些。女孩听到的是,“你怎么没有比出C字母呢?——”女孩不想听了。没鼓励,那就算了,还指责她,似乎做到非常不好那样。女孩,感到不高兴,于是沉默了。男孩过后有安慰她,可是不到多久,男孩的耐心完了,讲话也口气变了粗燥。女孩自然,更加不开心了。

女孩心里只是想说,男孩能够在她第一次带领主唱时,鼓励她,说些好话,让她不要自卑下去。女孩的希望没有被达成,反而换回来的是责备与大声的说话。她心里感到无言地伤心可是,不管怎么说,男孩就是不会明白——

自从第二次分手之后,女孩心里都是藏有一根刺。她不能忘记自己是用什么方式挽回男孩的心。每当想到,她就觉得非常不舒服。“央求”的方法,换来男孩的心。这样,是对吗?女孩在意,非常在意。可是,如果将来两个人想要继续走下去,女孩必须克服这个障碍。她于是开始抱着希望说,男孩会从新追回她,让她从拾信心,让她不要感到这么不舒服——终于,她的期盼来临了。男孩有一天就告诉她,“我给你5个愿望。”女孩自己想说,也许男孩想要做些补偿。女孩抱着这种心态,以为男孩会更珍惜她,了解她,爱她,呵护她,让她——

一直到开学没多久,女孩顿时觉得世界又开始模糊了。男孩不但不相信她,时常怀疑她,迟疑她,她也慢慢觉得其实那时男孩说要补偿她,好好对待她——这些,好像都不是真的。男孩眼里的她,就是个蛮不讲理,爱耍个性,爱摆臭脸的女人——真令人讨厌!

女孩有想办法让两人少点吵架,多点开心——可是偶尔,当女孩跌倒时,还是希望男孩会耐心地呵护她——但是女孩听到的是,“你要开心,我就得开心;你要伤心,我就得伤心。你说的算数,我说的不算。”还有许许多多难听的话——如今就像空气那样,环绕住她,心里感到真的很不悦。没想到才一个礼拜的新年里,女孩竟然哭了——

女孩真的有学着自己生活,不要那么依赖他。女孩永远都说不赢他。就是这样,女孩永远都是不甘愿地低头了——

最近实在发生很多事情。两个人就了在一起,很多事情都不一样。女孩,也困惑了,无言了——

“每个女孩都希望男朋友是个有耐性的男人,在她最无助,伤心,任性,耍脾气的时候,迁就她,不跟她大声,慢慢细语安慰她受惊的心——”

“我很希望,你真的能够时常弄我笑因为不喜欢哭——” T_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